杂食w

如果敦最初遇到的是芥川

*时间为漫画第一话中敦遇到太宰的前一天

*会好好接上漫画剧情

*所以这只是个妄想

*完全不会写打斗(掩面

*不会用标点

++++++++++++++

晚霞的天空是西红柿鸡蛋汤——

白发的少年这样想着,仰倒在河滩上

——好饿,要死了

少年翻了个身趴在地上,把脸埋进枯草中

那样的天空可真勾人

少年的肚子已经饿到叫不出声音了

枯草的味道啊——能吃吗

一定和没有油的油豆皮一样吧,干、涩、无、味

总归是能吃的吧

茶泡饭上不是会放吗

吃吧……

少年的胡思乱想并未达到目的,肚子饿没有得到丝毫缓解,那个一直被压抑的想法却又浮了上来

抢夺吧

只是为了活命的话,一定会被原谅的

利用别人多出来的资源就可以活下来——

这才不是犯罪

少年打了个寒战

起风了。

他把脸微微侧过去,看着河中逐渐变暗的天空,枯草在耳边沙沙响。他的目光随河水缓缓流去,流到了桥洞下的阴影里。

搁浅了。

桥上货车以不可思议的快速呼啸而过,又安静了下来。天已经很暗了,四周凉飕飕的。

少年的眼睛很能适应黑暗,所以他目睹了桥下的一切——

几滴粘稠的液体落入水中,伴随着人体倒地的轻微声响。

少年似乎嗅出了血的味道,瞳孔猛地缩小

……杀人!?

等等,首先应该报警才对……凶手会杀了我的……枯草……要被杀了……会死的……枯草……茶泡饭……

天已经完全黑了。

少年躺在河滩上,身旁的枯草颤动着。

冷静下来的少年立刻感受到了寒意,冷汗褪下。四周皆为黑暗,桥上的路灯照不到下面。少年想凶手该不会已经走了吧。他胆战心惊地四处望了望,决定离开这里到大路上去,找个背风的巷子踡一晚。

然而爬起身来的少年却向着漆黑的桥洞走去。腿有点麻,他走得一瘸一拐的。

黑暗总能让人听使欲望,白天越是拼命否定的东西,夜晚时就越猖狂——

少年抱着一丝侥幸:被害者身上总会有些东西的,不论是什么,都可以让自己免于饿死。

如果他没死呢?如果他醒了呢?

杀掉他不就好了。

少年听到自己的心脏在狂跳,没察觉到些微上扬的嘴角。

他笔直地走向桥下的阴影。

等他发现那个漆黑的人影时,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。

桥洞里干干净净,没有想象中的尸体和血迹。少年瞥见地上散开的的布包,几个圆圆的橘子滚落出来。站在少年眼前的人让他瞬间想到了“恶魔”。

少年的身子向右一歪,紧跟着的是爆发的疼痛感:少年的右腿不见了。

巨大的冲击力使得少年飞出桥洞,摔在河滩上,伴随着压抑的轻咳出现的,是刚才的恶魔。

桥上货车驶过,发出极为空旷的哐啷哐啷的声音,一闪而过的橙色灯光中,少年微眯着眼躲避这突如其来的强光。稍稍放慢这一秒,少年就快要被恶魔眼中的深渊吞噬了。

“终于现身了啊” 恶魔捂着嘴,压抑着咳意一般地说。

“潜藏了那么久,你有什么目的?”

叙述语气的疑问句,能够回答的人却不存在。右腿断面传来的剧痛使少年说不出话,呼吸都带着惨烈的疼。少年脸上再次落满冷汗。奇怪的是,恐惧像是随着汗水一般,渐渐地渗出了体外。

光。少年仰视着一步步逼近的恶魔,紧盯着他的脸。那恶魔似乎对他的目光有些不悦,稍稍偏开了头。

所以圆月进入了少年的视线,阴恻恻地,不甚明亮地出现在恶魔身旁。这样就足够了,少年已经无法移开目光了。

幼蕨

下一秒少年的腹腔被贯穿,自地底而生的巨大突刺把少年扯向半空。恶魔的黑风衣一摆,依旧是捂着嘴,收工一样头也不回。

“咳、咳……” 轻咳着的恶魔,想来就有些滑稽。

少年的意识慢慢剥离,最后想的竟是那个人,是不是身子弱,吹了风受了凉才老是咳嗽,这里的海风是挺呛人的……

少年为自己的心大惊讶了一下,已经感觉不到疼痛了,终于,还是要死了么……

黑风衣的恶魔转身,将将抵挡住意料外的袭击。说是抵挡住了,只是还没倒下而已。脚下河滩上有两道长长的印子,拖着泛腥的泥土和两捧子枯草。意外地麻烦呢,恶魔皱了皱眉。

(鉴于称呼他为“恶魔”的人已经不存在了,我们把人称改为“他”和“白虎”,现在进行的是这两者间的战斗)

巨大的白虎毫无章法地向他直冲而来,他没什么表情,硬要说的话大概是严厉?总之,他又捂住了嘴——

狱门颚

黑色的尖牙出现在白虎的上下两侧,后者正在半空中向他扑来。尖牙合拢把白虎拦腰切断,白虎向下坠去,伤口以肉眼可见的快速愈合,落地时已恢复原状。它再度咆哮着冲过来。

黑风衣下摆化作数根利刺扎入白虎,他借力腾空。白虎的再生速度加快,生生把黑刺截断在体内。

白虎向上扑来,他向后跳上河堤的斜坡。再往上走就是大路了,路灯背向他们洒下橙光照映着空荡荡的街道。他有些恍惚,想起了桥洞下散落的蜜橘,然后白虎就撞上来了。

来不及防御了,他只得往旁边一滚,顺势张开黑色屏障。可是已经晚了,虎爪伸来带过的风吹起他的鬓发,撞击的闷痛自胸口传来,他被狠狠拍在了河堤上。

后脑撞到了什么,他躺在斜坡上一动不动。白虎发起最后的攻击,他就要死了。

少年毫无力度的拳头落在他上臂,更确切地来说,少年整个人摔到了他身上。昏迷中的他毫无反应,任凭同样昏迷的少年趴在那里,和他头挨着头,足尖相扺。

第二天他是在桥洞里醒来的,盯了四散的橘子许久,他把它们一一拾起放回布包。昨天睌上是在这里出任务没错,但后脑的隐痛总让他觉得好像忘了点什么。

不远处的小巷中,白发的少年窝在一只大木桶旁酣睡着,看表情像是做了什么不得了的噩梦。巷口黑风衣一闪而过,空气中隐约有种橘子的味道。

然后又到了傍晚,饥饿的少年晃到了河滩,发出了“傍晚的天空好像茶泡饭”这样的感叹,就在他纠结着“除此之外别无他法,然而……”的时候,噗咚的落水声传入耳朵。

少年跃入水中。

湿淋淋的少年大口喘着气,刚被他捞上来的怪人开口了——

打扰我入水的人,就是你吗?

——万般皆注定,身入此镇中。

=========END=========

太宰:計画通り!

评论 ( 3 )
热度 ( 7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春 眠 | Powered by LOFTER